Tuesday, February 27, 2018

【论股】 Tambun Indah Land Berhad
















自从冷眼前辈提到 Tambun 后,我就开始留意这个股,我还到过它的陈列室看它的作品。

大概两三年前,房地产步入低迷时期,Tambun 的业绩也跟着进入低潮期,尤其它的 Pearl City 项目,卖得不是很好。

在留意房地产股项的时候,有一个数据不能忽略,那就是 Unbilled Sales,这个是指公司卖了的房子,但还未入账的数据,所以在判断公司的盈利上,这个数据不能不看。

Tambun 在最高峰期时,Unbilled Sales 高达 RM 5 亿,在这几年低迷的时期,它也是依靠这些卖了的房子来维持,还能给高股息添,问你怕未,哈哈哈。

也因如此,在分析 Tambun Indah 时,我特别留意它的 Unbilled Sales,可以看到 2017 年的数据,每个季度都下跌 RM 40 Million 左右。

在没有很多新销售的情况下,这个 Unbilled sales 应该在两个季后就用完了。

从这里,我可以判断 Tambun 2018 2Q 的业绩将会变得难看。

至于股息方面,可能还能维持一段日子,毕竟 Tambun 的还有 RM 1 亿的现金 ,但要小心哦,这个现金,也有用完的一天。

如果房地产继续低迷,而 Tambun 的收入又没有改善,那可以估计,Tambun 的 2018 年,不乐观呀。

注明: 我的资料只供参考,我不对任何看了我的文章而进行买卖的亏损负责任,要知道,买卖自负哦。

~乡下佬~
28.02.2018

FB 链接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ccess00001/photos/a.10152024223350328.895751.432221245327/10159942895875328/?type=3&theater

大牛也

古人说,凡是成交值超过 20 亿,乃是大牛也。 以过往两周的成交值来看,大牛已来,但感觉有点怪,这个牛,和过往的大牛不太相同。 以前的大牛,不同的行业会轮流被炒,蓝筹先动,仙股随后,但现在的牛,只有十多只股轮流被炒,而且大部分还是手套和医疗公司。 在疫情紧张的时刻,不要说增加盈利...